TEAL

渣写手 | 永远有一颗HE的心 | 不掐西皮不掐角色 | 三次元忙如狗 | 时差 | 失业边缘人士

兔赤、黑研、岩及读书repo 《I will follow you into the dark》

《I Will Follow You into the Dark》读书Repo

比起repo……这是一个严重剧透和theraputically宣泄的过程。请务必注意。如果你的心脏经受不了,请不要阅读以下推荐的文章。再注意,如果你无法接受剧透,请不要阅读这篇po。

I Will Follow You into the Dark是AO3上比较少见的一篇完结的排球大长篇,当然我只是说兔赤cp层面,最近因为没时间写只偶尔能看导致我阅读量比较大,稍微有时间了会陆续再推几篇不错的。言归正传,我推荐这篇文章不是为了赞美它的好,很重要所以在说一遍,并不是为了赞美它……比起分享和推荐更多只是希望可以在被这篇文章撕了心脏的以后回撕更多的心脏和我一起死(别这样。

所以如果你不能接受这样不纯的动机,请务必不要继续。

那么我们开始。

如题IWFYD是主线西皮兔赤,黑研,和岩及的故事,事实上比起兔赤,这篇最核心的主线是黑研,并且姑且算是个HE的结局,有兴趣可以尝试,岩及的戏份和兔赤差不太多,也占很大篇幅,当然还有很多副西皮,比如影日,列夫X夜久,啊……如果是列夫的厨并且不接受……你们懂,也最好规避阅读全文。那么故事整个的讲解主要围绕着兔赤,毫无原因,我就是去看兔赤的(句号

故事的世界观是类似于环太平洋的怪兽入侵舞台,主题是超级士兵,多年前东京突然发生了怪兽入侵事件,造成大规模人员死亡,城市被破坏,几年后应运而生了超级士兵血清SS-415,由SSP这个机构运营,黑尾是第一个使用血清并且开始在一线战斗的超级士兵,而在电视上看到他的木兔也决定一定要加入项目。赤苇在东京袭击中失去了双亲和朋友,跟随木兔加入项目。岩泉也因为自己的原因加入了项目。及川在SSP主攻科研,副手是影山。研麻并没有参加项目,但他每天都为黑尾担惊受怕。

故事就从现在的四人超级士兵小队(岩泉,黑尾,木兔,赤苇)开始,怪兽的袭击并不频繁也没什么规律,四人的战斗方式通常是木兔和赤苇是爆破诱敌组,黑尾和岩泉是物理作战组。故事自然穿插着大量感情交集,黑研的磨合比较多,因为研麻并不是项目的一员,非常非常担心。岩及的主线比较耿直,就是因为及川的性格啊,外界和工作压力啦,对项目和怪兽的未知之类的发生的很多drama,当然他们也会像普通的情侣那样偶尔去享受约会。兔赤线非常有意思,这点从一开始选择队长就隐约指了出来,大地是前行动负责人,后来在一次怪兽袭击中受伤无法再上一线,把队长的责任交给了黑尾,他最初也考虑岩泉,可是岩泉平时比较冷淡,也不太在意队长究竟是谁,木兔……自然因为脑子太热当不了队长(。赤苇则是比较适合的战术分析专家,但他加入SSP的动机本来就并不是为了SSP或者拯救人类之类的缘故,而是因为木兔要参加项目,赤苇只剩下木兔并且不能放任他一个人去打大怪兽没人照应。这里值得一提的是,血清在前期只提起具备一定的依赖性,也就是说一经使用就不可能opt out,也就是无法停用,停用血清后就会很快进入躯体化的症状并且死亡。因此就是赤苇彻头彻尾是为了追随木兔放弃了普通人的生活。木兔对此并不太知情,他更多是对赤苇……很最佳搭档的懵懂感吧。

后来技术科发明了进巨里的那种移动装置(。对就是让人飞上天变成小陀螺的那个。然后大家用了一整章的篇幅练习这个装置……对新装置研磨的意见比较大,因为飞得高就意味着黑尾离怪兽越近,当然黑尾以前也差不多是用特化的刀来揍怪兽的,所以并没差太远,但研磨和黑尾还是因为安全隐患发生了争执,后来研磨的朋友翔阳安慰了他一些,但也扔下来了新的重磅炸弹:翔阳也要志愿注射血清成为项目的一员。研磨心很累。另一方面,爆破组虽然大部分时间不会用到新装置,也以防万一练习了这个装置。

就在我以为这个装置会大放异彩的时候,新的怪兽来袭了,新的怪兽被揍倒了,装置没怎么提(。但是人民警察列夫和他的前辈夜久在这次行动中和超级士兵们共事了并且结交,列夫也表示非常想加入,希望为社会做出贡献……

后来列夫和翔阳都参加了超级士兵的考核,翔阳入选,列夫落选了。主考官黑尾觉得挺愧疚,但他确实认为列夫不适合项目。

接下来的一次怪兽来袭,大家注意到怪兽的难度有所加大,而虽然木兔和赤苇爆破了大厦控制了怪兽,很快就被它挣脱,木兔还被尾巴扫到自己去贴了墙重伤,视木兔为第一事项的赤苇立刻带着他下线。岩泉和黑尾也没办法完全控制住怪兽,黑尾被揍了出去,埋在了废墟下方。这时又在执勤的列夫站了出来,冲进战场把黑尾从废墟里挖了出来,他说:“必须有人做些什么,必须有人站出来,所以我就觉得为什么不是我呢?”但是……就在他救出黑尾后,怪兽的大暴走导致列夫和黑尾两个人都被打出去,列夫并不是超级士兵,颈椎被打碎了。夜久也从故事里淡出出去。

在大家开始进一步研究怪兽的同时,血清的并发症大爆发:激怒反应。最初有这个反应的是岩泉,并且是在战中发生,接下来是黑尾,在和研麻争执中,然后是木兔,在一次训练中不顺心砸毁了更衣室,愤怒反应的表征在于完全丧失理智和心智,全凭本能和愤怒支配,因为超级士兵们本来就体能超过常人,破坏力上也自然超常,大家同时发现这个发作频率越来越高,憋得久发作时更难以恢复,所以傻子木兔和跟他一起犯傻的岩泉决定俩人偷偷在树林里放手搏杀一次,排解一些愤怒,自然这场打斗把俩人差点一起打残,就在几乎无法收拾时,发现木兔不见了的赤苇及时到场制止,但是也因为木兔濒死而触发了激怒反应,他的激怒和其他人的都不同……没有任何爆炸性,而是彻底冷静且失去感情的厮杀状态,差点把已经半死的岩泉揍成全死,木兔及时制止了赤苇,但也造成赤苇对他不负责任的行为大爆发,撕心裂肺地吼着:我为了保护你的生命舍弃了自己的人生,我从没有后悔,但你就这样毫不犹豫走向可能的死亡,来和另一个超级士兵缠斗到死,甚至都没想过告诉我一声?!”木兔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妥,但同时也开始对自己和赤苇的关系产生了希望更进一步的想法,因为他发觉赤苇是不能替代的。

在及川焦头烂额试图解决血清副作用的同时,木叶他们所在的一个公立研究所被袭击了,很多研究员都再袭击中丧生,原来他们的研究课题是怪兽,并从中发现血清是从怪兽的基因中提取的,又进一步发现无论血清的制作还是DNA提取都是在白鸟泽集团进行。后来及川找到木叶,邀请(绑架)他加入SSP的研究组,经过一系列的探究以后,大家发现怪兽事实上就是白鸟泽的牛若企业一手策划和控制的,而制造血清抗体的原料也需要从牛若那边取得。因此开始计划了潜入行动去窃取样本并制止整个怪兽企划。在剧情进展的同时,兔赤感情也终于步入正轨,互相表露了心迹,赤苇最初采取回避战术,希望能回到从前,后来在木兔的一再追问下才终于snap了,坦白说是因为自己实在太害怕木兔会死掉了,他们的每次战斗都几乎是一去不回的,而赤苇已经失去了双亲和一切,不能再失去木兔了。更进一步现在的感情,如果出了意外,木兔和赤苇都会更加suffer。但是木兔觉得这个逻辑好傻,就是因为他们每天都可能有去无回,现在才更不该有所后悔。终于说通了赤苇以后,木兔讪笑着保证:我不会死的。我保证。我会永远活下去!所以赤苇也得保证。赤苇就很无奈这个人到底在想什么,但是还是很配合得保证,我不会死的。木兔说还有呢还有呢?赤苇简直要翻眼睛:我会永远活下去。

当然在他们潜入白鸟泽的行动中……怪兽来袭了……而也是在这场战役里,黑尾重伤,心脏严重破损,木兔为了救赤苇殉职……具体整个殉职过程请不要让我讲了,我真的受不了……需要可以去看11章。

木兔死前在赤苇怀里说:我很抱歉……打破了约定。赤苇始终无法说出的告白这时候终于讲了出口,他挣扎了很久说:我爱你。木兔睁开眼说了最后一句话:嘿嘿嘿!那是我的台词。

之后……木叶和及川急中生智完成了潜入计划,终止了怪兽袭击,拿回了样本,而黑尾则植入了木兔的心脏活了下来。赤苇像幽灵一样活了几个月,离开了SSP,直到抗体血清研究出来,及川找他回来注射血清,赤苇本来毫无意愿继续苟活,但他想起自己给木兔的承诺,还是回到了SSP。离开途中遇到刚好整理了木兔全部遗物的山本……赤苇被交托了木兔的小巷子……然后他终于抱着箱子崩溃了,这时候同样回来注射血清的黑尾找到他,赤苇无法原谅没有阻止木兔鲁莽来救自己并使用了木兔心脏的黑尾也无法原谅自己,但在一阵爆发以后,赤苇意识到黑尾和他一样也失去了木兔,而木兔的心脏还活着。他用手搭在黑尾的手腕上,感受他的脉搏,终于平静下来。木兔的送别仪式上,木兔父母找到赤苇,提出希望他能和两位老人一起回去,作为儿子互相照顾,而赤苇无法拒绝木兔的父母,就像他无法拒绝和木兔有关的一切一样。而在木兔母亲拥抱他时,赤苇觉得自己也许是可以活下去的,也许还会有希望。

最后岩及隐退……黑尾因为移植了木兔的心脏,机体功能不全,血清的效果并不好,因此他还要持续治疗,但研磨在他身边,一切也许都会好起来。






除了,木兔他死了(。
我实在是……只能对愿意挑战这篇220K+的文章的你说:祝你活着回来。不是说能不能看完,而是看完以后能不能活着。看到列夫盖国旗我就已经不行了,轮到木兔的时候我世界都是崩塌了……大概就是能让我用一整周grieve的故事。

最近也有看其他几篇很有意思并且超好看的,近期有空也会写一写repo,希望看到这里的你,能够和我一起坚强的活下去(别闹。


另外给所有对生命失去信心希望去接受折磨的你们——传送门,请努力活着回来:
https://archiveofourown.org/chapters/24648078?show_comments=true&view_full_work=false#comment_111290451

评论(7)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