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L

渣写手 | 永远有一颗HE的心 | 不掐西皮不掐角色 | 三次元忙如狗 | 时差 | 失业边缘人士

【漫威正太101】NOVA(新星)相关Marvel 616漫画整理及科普


是的我又来卖安利啦谁让我就是一个正太控!(正直地审视自我。


Nova是一个大冷门,Marvel 616世界的Sam初登场是复仇者大战X战警(图1),飞跃宇宙来警告复仇者们凤凰来袭,虽然只是跑了个龙套(。


本刊里则是一个永远没有妹子缘各种像小狗一样示好都会被妹子甩/揍/骂的十五岁新人超级英雄(图2),当然他还有另外几个身份:普通高中生,在宇宙寻找父亲的儿子,帮助母亲维持家庭的儿子,照顾妹妹的哥哥(图3)。


各种属性点都在主刊中加满,当然不出意外也跟大米一样是动物之友(图4&5)。


请注意图7和8有Nova Vol6#6剧透!不适剧透者不要观看!


接下来科普一下上线期刊,因为Sam出场次数还没有大米一半(怎么比的),就直接整理出了一个适合观看的阅读顺序,便于一次性搞定。


主刊粗体,其他均为非主刊:


Marvel Now!时期

Marvel Now! NOVA #1-5

大事件切入 Avengers vs. X-men,喜欢补齐系列的可以参考系列线

Marvel Now! Point One #001

Part 2: Avengers vs. X-men Infinite Vol 1

Avengers vs. X-men #1, #12

Marvel Now! NOVA #6-10

New Warriors #1-3, #7-12 (推荐全部看完,系列本身连贯性很好)

Marvel Now! NOVA #13-17

大事件切入Orignal Sin

Original Sin #0

Original Sin #2

Marvel Now! NOVA #18-19

Marvel Now! NOVA Special vol 1

Marvel Now! NOVA #20-22

大事件切入Avengers vs. X-men: Axis,这个系列真的超棒推荐

Avengers vs. X-men: Axis #1-3, #5

Marvel Now! NOVA #23-25 (大事件结束)

Marvel Now! NOVA Annual vol1

Marvel Now! NOVA #26-27 (余波)

大事件切入Guardians of the Galaxy & X-Men: Black Vortex(这个系列一般,有兴趣可以补齐,以下列出的是有Nova出场的期刊)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 X-Men: Black Vortex Alpha #1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24

Ledendary Star-Lord #9

All New X-Men #39

Guardians Team-Up #3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25

Marvel Now! NOVA #28

Legendary Star-Lord #10

Cyclops #12

Legendary Star-Lord #11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 X-Men: Black Vortex Omega #1(大事件结束)

Marvel Now! NOVA #29-31


Marvel All New All Different 时期

NOVA Vol 6 #1-6(连载中)

All New All Different Avengers #1-8

在Avengers系列里有大事件Standoff插入,Sam戏份并不重(大事件必然酱油的宿命),但整体大事件情节还行,队长回到了全盛时期准备迎接第二轮内战(雾很大),推荐有兴趣的可以阅读整个Standoff大事件系列。


感谢阅读到此的你,其实真心并不是光想卖个安利,是希望有更多人看到Sam的故事。





剧透和讨论(腐)注意!

注意!!!

注意!


总之616的Sam和USM(终极蜘蛛侠)动画里的Sam人格上还是很有差异的,虽然USM的小水桶头也熊萌熊萌的……616的Sam则因为生活事件过多而在很多方面都不得不背负很多压力,超级英雄的双重身份带来的绝不只是能力,还有更多的责任和更多的压力。Sam在寻找父亲的过程中也熊过,最初当上超级英雄也很得意,跑去纽约被蜘蛛侠教训了,但很快他就从第一步做起:去整理被自己战斗破坏的公园里的废墟和垃圾。


后来因为家里太过拮据房子也被没收了,他发现迁出通知后就搞了坨大金子戳在草坪,还因为学习(脑子)不好完全没考虑到放射性最后不得不把金子丢去太阳里融掉。但即便如此他还是很努力地半职加入新勇者,在黑浩克横扫时被揍得破破烂烂还是孤身冲上去,现在(哪怕发现了父亲并不是真的以后)累得一塌糊涂还在复仇者兼职(图6)。总觉得至少努力分已经赚满了,真的。


另外就一定要说一下最新第六话的Nova Vol 6,和爸爸复制体二号战斗的时候简直又虐又鸡血(图7&8)。尤其8P里的对话,感觉很难翻译出来复制体二号那种变态感(闭嘴。简单来说就是:“我最初得到任务时很失望的,但头盔的力量已超乎想象。可是你?你是如此恐惧,如此紧张,如此担忧,而你看我的眼神……我爱这感觉!我一定跟他一模一样样,对吧?我都无法描述,想到你在死前看到的最后情景就是父亲(我)的面孔,是如何让我激动地浑身刺痛!”


这到底是什么糟糕的对手/父子对话啦?!编剧一定看了不少同人小说(住口)。以至于我都还在Sam亲情组没站稳脚就快向伪父子黑虐的方向拼命奔跑了……


另外,即便已经知道自己始终被父亲克隆体一号欺骗着,最初对方接近他的目的也不过是头盔和杀掉他,Sam还是笑着说:叫我Sam就好。_(:з」∠)_最近已经快要因为华语圈一点粮食也没有而爬往鸟语圈去写文寻找同好了虽然也只摸了几个大纲……


P.S.说到大纲……本来今晚是想摸摸提拉米苏的鱼结果果然又是整理大纲以后迅速进入火葬场(。明天再写吧……_(:з」∠)_


评论(8)

热度(251)

  1. 共1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