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L

渣写手 | 永远有一颗HE的心 | 不掐西皮不掐角色 | 三次元忙如狗 | 时差 | 失业边缘人士

Robin War Spoilers!请注意!


稍微写一下关于罗宾战争系列的感想,一句话概括的话大概就是:

一把糖一口血。

大概讲一下故事的背景(剧透注意),失去蝙蝠侠的哥谭迎来了一股罗宾热潮,年轻人们开始自称罗宾并且试图当义警,当然没有经过锻炼也没有蝙蝠侠的他们惹了祸,由于是一众小年轻,群众的反映自然也很激烈,至此councilwoman颁布推行了罗宾法案:哥谭内所有跟罗宾有关的事物全部非法化。至此,这帮小罗宾们的“首领”(其实更像是有领导力的成员)站出来希望惹事的成员能够负起责任承认错误,让民众知道他们并不是惹是生非。

然后当然正统罗宾们集体回归,并且在迪克的组织下开展了“罗宾学校”,锻炼这些年轻人并选出佼佼者。这时,穿上蝙蝠侠钢铁战衣的戈登也在法律面上帮助强制执行罗宾法,虽然他并不赞同。迪克认为这个蝙蝠侠是liability于是决定take他out,而直到行动当天,分成各自小队行动的罗宾们才集体落网,各自被抓获,自然兄弟们对迪克卖队友咬牙切齿,但还是被关了笼子(一个被councilwoman设置的罗宾法专用监狱系统,其实就是恶趣味的大鸟笼)。在罗宾们试图逃脱时,迪克也和戈登touch base并获得了共识,一切都是在暗中控制哥谭的猫头鹰法庭再次获得它们的“Grey son”的手段,一方去捅它们的老窝另一方去救罗宾们。当然这时候猫头鹰们也已经行动起来去笼子对付罗宾们,提姆和杰森必须互相搏斗到一方死亡,而如果他们不这么做其他的孩子们就会被杀死。于是234配合起来pull out了迪克空中飞人的stunt,成功自救后大米又自己跑了,二少和三少带领其他少年组前往哥谭学院。

后面的故事就不细讲了否则真的一点意思都没了再去看原著时。

总之Robin War看到结尾已经整个人都呆了(。比起最初看到Greyson 12里大米飞扑到迪克怀里说我想你的时候,更多看到了两人相互照顾的成分。哪怕最初迪克为了大家的安全“卖”了兄弟,愤怒却始终相信他的大米的成长也是有目共睹的。

最精彩的是最后一本里,所有谜团被解开,迪克最终为了达米安走进猫头鹰;一如达米安为了哥谭和他戴上面具。每个细节都在这这一刻make sense了。

现在挺揪心的是大米的命还在猫头鹰手里作为牵制迪克的工具……这个梗简直官逼同死到令人感触复杂(。看到过无数Talon!Dick的设定,不过这么赤裸裸被官方搞出来简直一口血w。

另外一匹黑马是Duke Thomas这个罗宾组的小领导,连旁白的时候都自带rap系统www,不过是他最后把大米嘴炮轰醒,还在最后跟大米约会看电影去了(。这一对儿我也吃2333,彻底走上了傲娇小情侣路线。

总而言之我就是Chris不足(。正传里Chris什么时候才能出现啊现在简直没有存在感好悲痛………

评论(23)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